配電工程

Power distribution project

配電工程安裝是建設工程中一種常見的、重要的工程組成部分,通常由專業的電力工程安裝公司完成。配電工程是以接受電能,經轉換、分配電能,到使用電能或接受電能經過分配到用電設備形成的系統工程。配電工程安裝涉及到許多配電工程專業知識,主要包括以下幾個部分:

  1. 照明系統:目前經常使用施作有一般住宅照明、辦公室照明、工廠照明、戶外照明等不同項目照明系統。
  2. 插座系統:一般有住宅插座、辦公室插座、工廠插座、專用插座等不同項目插座系統。
  3. 動力系統:一般有住宅馬達、辦公大樓動力、工廠動力、專用設備動力等不同項目動力系統。
  4. 接地種類:常見有避雷針系統接地與低壓系統接地、高壓系統接地等。

配電工程安裝是一個系統而科學的施工項目,是工礦企業建築工程施工的能源核心,因此對於施工要求嚴格,也需要專業的配電工程安裝公司來完成。